留住美好时光

摄影并制作:爷爷

【1】 8个月前爸爸妈妈把我平安地带到这个世界,图中的医院护士阿姨在护理我。

【2】 爷爷和奶奶高兴地来到医院看我,我却睡着了。

【3】 转眼间我就满月了,爷爷特地为我制作了这个满月纪念装饰等待我的到来。

【4】 我来到爷爷奶奶家,在这个纪念装饰前留了个影,但不巧,我又睡着了。

【5】 时间过得真快,我满100天了,第一次被正装搭配扮酷,自己都乐了。

【6】 长到4个月后不久,我便在爸妈的调教和监控下开始学会单独在我自己的睡床上睡觉。爷爷白天远程也能看到我睡觉时的状态,为了我的安全,我没有隐私。

【7】 独立睡觉培训比较顺利,我受到爷爷特意制作的海报表扬,高兴得笑开了花。

【8】 随着一天天长大,我开始感受到生活的精彩。

【9】 我开始接受音乐的熏陶,感觉很新鲜,时间长了,我也会跟着音乐哇哇叫。

【10】 爷爷有时唱歌给我听,听不懂只是好奇,只能呵呵,爷爷你唱的啥涅?。

【11】 天气好的时候,我会坐着小推车出去溜个弯,感觉心神气爽。

【12】 我慢慢地学会了自己爬和翻身。

13 可以自由活动的感觉真好。

【14】 有时安排有读书娱乐时间。

【15】 读不懂没关系,只要姿势到位就行。

【16】 有时也有困惑和不解。

【17】 也有兴奋的时候。

【18】 7个月大后,我开始要添加辅食,补充营养了,high chair 先坐起来高兴地造个型。

【19】 学会自己抓东西吃。

【20】 人生第一次被喂苹果吃,哇,好酸啊。

【21】 人又长高了,力气也大了,轻轻地一抓就起来。累了就躺个姿势歇会儿。

【22】 这绳子咋捋直呢,看来得动动脑筋。

【23】 听说圣诞节快要到了,欢呼一下。

【24】 爷爷奶奶给我制作了第一个圣诞卡,留作纪念。

【25】 我度过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圣诞节。圣诞老人在哪里?

【26】 圣诞节我得到了一本定做的画册礼物,都是我的生活照,其中多半是爷爷的摄影。偶尔翻开看看。

【27】 俺虽人小,但对看电视有着天然的兴趣,瞅瞅都演的啥?虽还不会开车,但俺装模作样拍照的范儿还是蛮足的, 后面还有跟班的。

【28】 8个月来俺的几个生活瞬间回顾。

【29】 展望2023,我将迎来一周岁生日,翘首期盼中。【完 The End】

水中捞月作品 2023年1月制作